星期日, 5月 14, 2006

兩週內愛上北京

是運氣,連結眾多善緣,兩週之內在北京,遭遇不少兩年沒見的朋友,過去在台北一個月可能見面兩次的朋友,與過去偶爾見面說話不超過兩句的朋友。如今我們像哥兒們,談天說地。兩週內,雖然最多見面兩次,或通電話,對我來說,更像重新發現對方。而老友們的慷慨在不言中,在談笑、歡唱,在每個初識面孔逐漸熟悉的過程中。

透過你們,我與北京連結加快了,速度快得讓人亢奮。其中你們有些述說,正如我在書中讀到的,在此地,這讀書的感受正如你給我的感受如此不同。那歷史感受的貼近,真跨越了時間,跨越了台北與北京的距離,跨越了我們不同的經歷背景與無情的心裡障礙,因為,你與我都愈來愈像是自己,融合了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

北京沙風吹,捲起一股氣兒,胡同巷弄間,偏僻一隅等春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