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一塊紅布 please


繼上次初解禁在工體我沒來得及遇上,這次老崔在糖果三層演,若不是老邵,我差點又錯過。對我來說,老崔沒老,距離去年第一次見他在大山子與王磊演說唱,而這次是那曾經被一塊紅布矇住的崔健在十多年後首度呈現在我眼前,我無法分辨時間的差異。我和咪咪不同,我還不能就這麼在我的必殺名單中把老崔劃掉,我不充分滿足於五次安可五首歌,解決、一無所有、假行僧、花房姑娘、快讓我在這雪地上灑點野,之後,沒等到一塊紅布。是,這是無論如何都難解的遺憾。

一块红布
词:崔健
曲:崔健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它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你问我还要去何方
我说要上你的路
看不见你也看不见路
我的手也被你攥住
你问我在想什么
我说我要你做主
我感觉你不是铁
却象铁一样强和烈
我感觉你身上有血
因为你的手是热呼呼
我感觉这不是荒野
却看不见这地已经干裂
我感觉我要喝点水
可你的嘴将我的嘴堵住
我不能走我也不能哭
因为我身体已经干枯
我要永远这样陪伴着你
因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想看 好想看喔!

Unknown 提到...

啊,這個就沒辦法,只得來大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