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9, 2006

北京的藍天


北京的藍天不多,但據統計,今年五月比去年五月多些天,一位從廣州來的同事提醒了我這事兒,那天中午他就摳我,問我有沒看到一早的天空,很美,特別是高從二十九層看去。昨天的一場大雨給下的,他說。我於是這整個月只要遇見下雨,就和人聊起明天一早的藍天;若遇見藍天,就和人聊起昨晚的雨。

是因為今年雨下得特多,洗過了天空的灰,露出了藍色,浮出了雲,給了城市色彩。

我想到不久後,我們一定會經常相約一起看北京的藍天,由下往上看。那時候的藍天或多或少,不論再需不需前夜的雨來洗過,我們一定會經常相約一起仰著我們幾顆頭,在不久後。

[圖:前往鐘樓party往北路上,七點多黃昏時,天空正藍]

沒有留言: